close

  有些時候,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住了快十天的醫院,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我真的累掛了

 

二寶這次生病比較特別的是在家燒了快一星期,當然這之中有帶去給醫生看,症狀上來說很像腺病毒,所以我帶回家觀察,因為腺病毒是無藥可醫,只能對症下藥舒緩不舒服而已,在發燒之前的二星期,二寶則一直鼻子不舒服,

因為在家都燒太高了,後來星期五去醫院,當天就住院了,入院當時燒到41.7度,但不知是不是連假的關係,每天來的醫生都不同,每個都說是主治醫生..= =..到後來朋友叫我看他床頭前的醫生名,我才確定哪個是主治.

但前三天都不確定二寶發燒的原因,第一天來的醫生看二寶精神不錯,想說再觀察,因為若是腺病毒的話,燒也差不多該停了,第二天來的醫生....實在不是很温柔,一早來巡床就先敲二寶的肚子,然後用壓舌棒看一下,這時的二寶還在睡,= =,然後說腸胃炎,就走了(這時二寶肚子開始很鼓了),第三天又來個醫生說真的燒太久了,決定快篩看是不是腺病毒,但結果竟然不是,但巳住院三天了每天燒都還是超過40度,重點是二寶精神狀況開始不好@@,後來決定照X光,一拍才發現肺部發炎@@,馬上開抗生素,當下馬上又驗尿

但因為二寶尿袋收集不順,被抓去用導尿管@@(之後聽說要用之前嚇到自己尿了出來,少痛了一下)

此時住院滿三天打點滴的手要換邊打,但醫院打針的地方剛好是在重症病房那,我不能進去,所以在外面聽著二寶哭..@@

後來當天確定了二寶得了肺炎鍊球菌,是的,到這換我傻眼了,二寶明明打過疫苗,但他只有打三劑(因為年紀比較大時才打),此時醫生跟我說,他遇過只打一劑還沒打完就中,但像二寶這樣打完還中的.....真的很少很少,和一般人說的不太一樣打過疫苗會減緩症狀,醫生說,打了若還是中,通常會很嚴重= =

因為他們懷疑應是裡面最厲害會致死的19A病毒,包含在13價裡,

本來財爸的朋友是覺得是嗜血桿菌,這 13價沒有,反而10價有,所以他朋友特別選10價打,之後再補打13價想說保護力好一點,BUT,,,,,二寶得的本身13價就含在內.....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寫的真的超清楚   http://carebaby.mababy.com/drsay04.htm

當天醫生用抗生素的最後一線藥物萬古黴素,,是的為何我要特別寫出來呢,因為後來又有事了= =

換了抗生素後,二寶沒再燒了,醫生說這樣應是OK了,我問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醫生想了一下回說,有些小孩會出現紅疹現像,若有的話叫我跟他說,他再換藥,結果,醫生前腳走不到五分鐘,我要準備餵藥時,發現二寶開始發紅= =

3

從醫生口中得知這叫紅人症,這張是叫護士來之前拍的,找到謢士再回到病房,臉紅到更腫,而且是全身紅

後來馬上停藥,打過敏針

隔天醫生巡房時來看說,其實當下我問他有沒有副作用時,他想應不會吧(他當醫生那麼久,只遇過二個會過敏的,而二寶是第三個)= =..............我實在很想說買樂透都沒那麼準過

4

這張是過敏藥打後拍的,眼睛部份還是腫腫的,到這想說終於沒事了,可以放心,沒想到二寶點滴可能有去動到,手整個腫起來,又要重打@@(到出院為止,他重打二次)第二次是精神恢復了,開始皮了自己又去動到....

IMAG0999

這張是手腫的樣子

 

到後來醫生找不到手可以打的地方,,只好打到腳去..@@IMAG1002

 

 

我後來有再問醫生,確定二寶一開始在家發燒決不會是肺炎鍊球菌,

他們還是認為一開始是病毒,到後來雖然快篩否定了腺病毒,但醫生說他們還是不排除,因為快篩只有75%的準確度,

不管如何二寶這次病很久,終於出院了,我也累到,因為連之中換手顧,我去附近逛個街都會逛到沒力...

 

後記:1.後來跟打掃的阿桑聊才知,二寶惡化的那天差點住進加護病房@@,因為喘的太厲害,連床都準備好了,後來是因為穩定下來才不用,阿桑說他本來不知是哪一床的,後來一聊才知道是我們..@@不過他也說不一定是病的很厲害才要住加護病房,有時為了隔離也會住個一,二天...

2.有朋友說二寶的抵抗力比阿財差,可是我覺得不是,因為二寶剛好是病毒感染扺抗力最差時,然後又不知怎麼了得到肺炎鍊球菌,

3.說真的,我後來才知二寶的主治醫師還滿有名的,所以治療處理上我覺得很OK,我也有問為何不第一天住院就照X光,醫院是回,因為X光有輻射,二寶還小,他們是可以不照就不照,最後也是唯一的一點,我不太能理解的是為何小孩打點滴,我們不能一起進去,為何打的地方要設在重症病房那(不過我聽說也有別間也是一樣的做法)..二寶真的嚇到,因為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

他半夜哭了二次,閉著眼哭,下午先到婆家時,可能因為久沒走路,二寶走一走會軟腳倒下去,到晚上才恢復正常

 

而阿財呢,一回婆家時他正在午睡,回去他一看到我,衝下床來.............抱我抱的很緊,然後一直狂哭.......

哭很久後,我忍不住跟他說,,,媽咪忍很久了,,,,我要先上廁所....= =,後來財又抱著婆哭一陣子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財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