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三歲的阿財.一歲四個月的二寶相對可愛多了...

因為三歲,真的是很難教的一個年紀..............................

一直以來,不是駡就是兇,要不然就是打.但好像反而很反效果.

一次娘家媽媽跟我說,你不覺得阿財發脾氣的樣子簡直是你的翻版嗎..我很反省....我到底哪教錯了呢,相對的,打擊也很大

趁一次老媽把二寶帶走的機會,去了趟書局,想找教養方面的書,又不知從何下手時看到了這本{美國媽媽如何教小孩自信}

回想到去年,親戚回台灣住一個月的事,我真的好愛他的二個小孩呀..呵,長的很可愛不說..真的教育的很棒...很想再跟他多學學,

但沒辦法,也讓我對美國媽媽如何教小孩很有興趣

看完後,雖然不認同所有的內容,但很多真的是值得我參考,也讓我想看其他一系列的書.

德國媽媽如何教小孩自律

日本媽媽如何教小孩規矩

 

本想去圖書館借的..但..總館整修中..不外借只好再等等啦

 

內容是教我們如何尊重自己的小孩.其中一點..蹲下來跟小孩說話直視

他的眼睛,因為小孩抬頭看我們,真的多少有距離感

再者就是反向思考.這點我真的很中意...當我們唸完故事給小孩聽後...卻沒想過之中不合理的地方.

像..為何嫁給王子就一定是幸福快樂的日子呢,灰姑娘的後母,真的有那麼壞嗎,他只不過是私心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嫁給王子不是嗎

他也沒餓死灰姑娘呀...

這些論點,說真的..為何我小時候從沒想過呢..@@~~~

現在教三歲小孩會不會太早,或是現在給他零用錢是否太早等...

書上的解答讓我心中有了個底,雖然教養的書並不是適合每個小孩,(所以我也才想再去看其他本是怎麼寫的)

但依書上的一些方法做,跟阿財關係有比較好了.(阿財會說我今天很乖,因為媽咪沒生氣..= =)雖然我忍的很痛苦,

有時氣到快不行,但我感覺他現在比較開心

我期待阿財能慢慢的再進步,也希望總館快整修好......我想看其他本書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財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