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常覺得自己的EQ真的控管的不是很好.雖然面對讓人厭煩的人,事,物,但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處理的方式才對

所以上星期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

1  

PS:自己女兒的就買很貴的...輪到自己要看的,變成去借...@@因為我實在怕阿財把借來的書給撕了...

那我就真不知要怎麼賠了

說真的,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所以我只選出看完整本後,最喜歡的部份來分享,其他的部份,就有興趣者再去借來看吧.

其中有一個章節是說,為人盡其在我,則無愧於心:處事,盡其在我,則無愧於人.....

這也是我常面對到的家庭,工作,小孩.無法兩全其美時真的是很痛苦..

我沒法滿足到所有人,但我覺得盡心就好.

論行不論心,論心世上無完人,

論心不論行,論行寒門無孝子,每件事最重要的就是動機,只要動機純正,問心無愧,就算失敗了,也沒什麼好自責

希望能讓所有的職業婦女,共勉之~~~

最後,有一段話,也真的很不錯,像我也是算新婚不到三年吧,很多事在婚後漸漸發覺另一半跟婚前真的差很大,

當然一開始多少都有磨合期,更甚者吵架也是家常便飯,但我覺得作者有句話講的很有道理...

結婚時不是都有交換戒指嗎...戒指,戒指,意喻在於要大家{戒}掉{指}責對方的不是,加強溝通.........

 

溝通不是要對方認同你的觀點,而是要雙方互相找到一個可以理解的點...

這部份對我而言,,還真有點難...

但看完書後,當我星期天又和另一半在吵時,在吵之前,我變得比較會先從他的立場去看,

雖然多少還是有點不高興,但比起之前吵到大小聲.還真的有進步...

 

書中自有黃金屋,我想,真的以後至少一個月來借本像這方面的書,看進步空間會不會再大一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財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