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媽不負責任煮菜教學篇~~~不會煮飯的媽咪們...照過來...照過來...............^^

 

今天來教大家一道連我這個不會太煮的都可以簡單的煮出來的一道菜,就是牛奶義大利麵

請先準備花椰菜,小玉米..雞肉..(份量,,請自己算,,^^因為我都只有煮二人份啦,去超市買都很剛好)

 

      

 IMG_2048    

上面的材料準備好後..切成想吃的大小後,雞肉部份用米酒,鹽黑胡椒.先醃過...(本來用白酒會更好啦,但,,手邊沒有白酒@@只好用米酒替代)

之後先把菜頪部份燙過.....這時先來插話一下....老媽可能有先見之明,知道他女兒我很不會煮飯,所以結婚時買了個牛頭牌鍋子給我當嫁妝...

IMG_2049

 

說起這個鍋子真的很好用...水不用多..而且..一下就滾了....真的很適合我這個不太會煮的媽媽...

好了...跳回主題...燙完之後把小玉米跟 花椰菜拿起來...加點鹽拌一拌..先放一邊,,再把雞肉也拿下去燙一下...

 

之後,,就來煮麵啦....^^

麵先用水滾後.就用大鍋炒啦......

麵放到平底鍋後,開始很豪邁的放牛奶下去..^^..接著再把剛才的配料也全放下去..再加點水...

PS:加水是怕太乾......

之後要起鍋前再加一些黑胡椒,我有另外加老虎醬...一點點辣才好吃..^^

 

IMG_2052  

完成...^^

 

除了肉比較不夠味外,還真的不錯吃..^^下次我會試著肉要用小塊一點,,才比較入味吧....

這道有一點不錯的就是...都沒有用到油.....^^像我現在怕吃到澱粉類,,我會料用多一點麵用少一點.......

 

 


結語:其實我也算會煮....哈...^^~~~~~~~~~~~~~PS:其實這道是財爸教我的= =

 

arrow
arrow

    財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